v酱

心术·一


且说这白羽为阿部灵力散尽后本应消失于天地之间,却不知为何,混沌许久后竟又有了意识,睁眼时便看到一团霞光,还有耳边那沉静的声音:“醒了?此番还想做甚?”
白羽那意识尚且停留在千年前,故而未曾细想便答道:“有了机会,自然是做人了,看尽这人间百态、尝尽情爱滋味。”
“好,依你便是”那人说罢便要拂袖而去。
“等等!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“哦?”那人似是转身回眸,可惜白羽仍看不清他的脸,“说来听听。”
“我可不要再在那破石头里闷着。”
“那是自然,做人嘛,许你一身肉胎便是。不过这回可没什么灵力给你了,最后还不都送给了别人。”
“可人生苦短,只一世怎够?”
“你当真贪心得紧,唉,那便许你不老不死之身吧。不想做人时,说一句便可。”那人说完便凭空消失了,好似怕白羽再提什么要求般逃走了。


“哎哟我说今晚怎么这么旺呢, 老白你这个招财进宝的家伙!”白羽刚进手术室,就听到杨姐娇嗔的抱怨声。
“怎么能是我旺呢?是今天这病人命不该绝呗~等下了台,请你们星巴克早餐怎么样?”白羽腆着老脸凑到杨姐边上,顺便还给新来的器械护士抛了个wink。
小护士绯红着脸求助似地看着自家领导,杨姐噙着笑点了下白羽的额头:“快去洗手准备吧,被你老板看到又该说你不正经了~”

白羽的老板,是S市乃至全国知名的心脏外科专家,大名陈祺,人称“陈圣手”,从医50年,专业方向从冠脉搭桥到儿童先心,再到如今的心脏移植,他老人家兴趣变了又变,手艺出神入化,当真是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。白羽便是他在转攻心脏移植方向后收的爱徒,给他的评价便是“慧根极深”。一般人听到如此高的评价怕是早就傲得横过来走了,可白羽却依旧低调地不争不抢,因为旁人只传了这前半句,而那后半句却是“少年纨绔”。

手术室的门开了又合,白羽与二助正仔细消毒铺巾,不曾抬眼看清来人。
“白哥,我回来了。”清澈的少年音,不用辨认便知道是那万全小子了。
“今天取供体这么快?!这才十一点不到呢!”杨姐倒是惊了一下,“快快快,时间紧迫,我把该备的器材都准备着,小妮你这器械再点一遍,一会开完胸就没愣神的功夫了啊~”
“杨姐您做巡回就是安心!”万全小天使甜甜一笑,撩得“阅男无数”的杨姐朝白羽抱怨:“瞧你这小师弟这张嘴,全被你这师兄带坏了!”
“有么?还是杨姐你最近好小奶狗这一口撞上了呗~”“你你你,白羽你还真翅膀硬了啊……”

插科打诨间,余万全也完成了洗手穿手术衣的流程。不知为何,白羽觉出他这小师弟情绪不高,想着大概是来回飞机赶路累了,摇摇头,撇去脑内的杂绪,睁眼是一片清明:“11点24分,患者顾天成,心脏移植术开始。开胸。”


嗑了这么久乔叔的水仙,忍不住下了魔爪,徐家男团出场,希望不会乱炖,大纲有定cp,但一切看心情而定了hhhhh
白羽男神虽然在剧里只是惊鸿一瞥,但还是被乔叔刻画得生动立体,加上是架空设定,以他的视角写感觉发挥得更自由。所以这是一篇难得的白羽主角的文了😂😂(主要是lo主废,其他角色太具体,带入不了)

如果有海宝看到,欢迎大家留言感想❤️就,更文不定,争取不坑吧!

评论

热度(1)